close

LINE的群組,我接受了人文夥伴楊淑如師姊,傳來一則珍貴的請柬,邀我參加「慈濟大愛合唱團」於20151031日(六)下午二點,假中山聯絡處大廳舉辦的盛大音樂會。十分慶幸,我放棄了當天下午既定的其他社團活動,才沒有錯過人生旅程中,千載難逢的參與機會。 

參加「慈濟大愛合唱團」成立十六周年的音樂饗宴,原本祗是抱著一般應酬交流「共襄盛舉」的心態而已。沒想到,觀賞聆聽之後,我的心靈靜穆而踏實,我堅信我已如獲至寶。 

音樂會開場不久,全場瞬間充塞著莊嚴的佛香、道氣,我的心已被完全地震懾安住了;整團演唱者氣質優雅、儀態端莊,散發出迷樣的風采;總指揮蔡宜蓁雍容大器,宛若駕馭著千軍萬馬在遼闊無垠的大草原上馳聘狂奔;聲樂家黃佩瑜昂揚帶頭,唱誦高吭悠揚的天籟之聲;鋼琴師謝淑惠,十指輕巧靈動,在黑白琴鍵上撥弄舞動。 

筆墨文詞難以形容我內心的震撼,但在心坎深處,好似有被翻騰、觸動的一種喜悅和快感。我完全墜入享受之中,也浸浴在真善美的潔淨領域裡,將俗務塵囂,徹底地拋之九霄雲外了。此刻,我領悟到有生以來從來沒有過的認知:殿堂經典音樂,真的可以消融殘缺、失意、落寞和孤單,進而美化人生,精彩生命樂章! 

於是,我由感動而心動,最後以實際行動,於20151127日(星期五)晚間七點的上課時刻,正式加入「慈濟大愛合唱團」。在此,我要特別感恩楊淑如師姊的引薦,還有三位老師的許可和同學們的包容。從此,在我的餘生殘年之中,增添了「合唱團」這一優質的項目,以充實我貧瘠的人生內涵。我已經重新調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和生活步調,讓日子過得更踏實。 

說真的,我的人文氣質提昇了,自我感覺良好。所以,決心已定,絕不退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李鴻德 謹記於三峽紫京城北窗燈下  201511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合唱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